肺腺癌症狀的表現可能會是單一性的或者是多發性的,病變程度各有同。肺腺癌約佔肺癌的四成左右,數量僅次於鱗癌,根據近年來的統計數字顯示,肺腺癌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肺腺癌患者以女性為多數,肺腺癌症狀 在初期並不 明顯,有約一半以上在發現罹患時肺腺癌已經是晚期,治療上會有相當程度的困難,如果及早發現,施用開刀切除腫瘤,存活率有機會 達四成以上;但如果是晚期才 發現,可以活過一年的患者不到50%。

末期肺腺癌患者可 以施以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放射治療(電腦刀)等,控制效果則視個案 而定。然而,在沒有加以適當治療的情況下,存活超過一年者不到25%;若有加以適當治療,一年存活率約可提升到五成。

其他 肺腺癌相關文章摘錄如下:

肺癌 難防範健康生 活最重要
但是基因突變也是科學家們一起在探討的因素,李世偉指出,從肺癌組織切片發現,沒有抽菸者多為罹患肺 腺癌,這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由於先天體質無法改變, 加上肺癌其實很難早期發現,只有從外在因素去著手。 除了戒菸、避免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廚房油煙 …

肺腺癌症狀不明顯早發現可切 除
肺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一,肺癌患者中四成五屬於肺腺癌。醫師表示,肺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有一半以上發現時已是晚期,如早發現,開刀切除 腫瘤,有四成 以上存活率;晚期才發現,可以活過一年的患者不到一半。 肺癌45%屬肺腺癌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 …

肺腺癌是什麼? 預後如何?
台北榮總腫瘤科楊慕華醫師答: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與肺鱗狀細胞癌統稱「非小細胞型肺癌」。病因與吸煙之相關性不 若鱗狀細胞癌或小細胞肺癌大,症狀從沒有 症狀之X光陰影,到咳嗽、氣促、咳血都有可能,若有轉移性病灶,則可能併有轉移病灶之症狀。 …
12/6/2010 12:11:23 pm

It is very hard to know that someone you love has cancer, any cancer is tricky, so it's to nice going to medic to find out early to see if you can remove!!

Reply
12/6/2010 12:44:08 pm

Cancer is a global problem that is growing day by day due to lack of
information to citizens, we must understand more to prevent!!

Reply



Leave a Reply.